我喜欢你

人帅不狗

【蔺靖】身骑白马(短段,祝各位新年快乐!)

趁大年初一还没过,赶紧摸个鱼给各位图个乐 ,新年快乐!!!

顺便......有点靖蔺,就当蔺少阁主宠媳妇啦。

灵感来源:《身骑白马》——徐佳莹

最后的祝愿:各位新年快乐!新的一年继续站定楼诚及其衍生,坑底见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这个戏楼的位置好得不得了。

  旁边临着条繁华的运河,渡工忙来去往,难得闹市取静,虽是大碗粗茶,唱曲的可一点不含糊,调子百转千回。二楼还设几个雅座,一眼扫下来 ,还真瞅不见几个空位。

 

  二楼倚柳的那张黄木方桌坐了两位气宇轩扬的公子,不见多配饰纨绔,单凭透着的那股逍遥洒脱,就知不会是等闲之辈。

 

  

 

  萧景琰听着蔺晨在旁边轻声唱和着,却私下换了个小词:

 

  “我身骑白马唻,过三开;我改换素衣呦,回中原;放下琅琊没人管,我一心只想,萧景琰。”

 

  

 

  萧景琰脸色一红,抬头看见人一副戏谑的样子,就气不打一处来,低声斥责:“胡闹!”

 

  说罢,想了想又忍不住添上一句“你道这是个什么好故事呢!”

 

  “不好,不好,咱俩就是前面那小半段。”蔺晨知晓萧景琰的耿直,慌忙来哄,“再说,就算是有后半段,那王宝钏也只能是我不是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咦,少阁主的言外之意,我是薛平贵那样的人?”萧景琰瞧着人的模样,忽玩心大发,也忍不住想逗逗蔺晨。

 

  而蔺晨心里正叫苦不迭,不记得人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都抖机灵了?又不能不接,只好苦着舌头解释:“那自然不是,只是阿琰向来以江山社稷为重罢了......"

 

  萧景琰本意也没为难蔺晨意思,见捉弄到了人,便笑着松了口:“谅你也不敢,听戏吧。”

 

  

 

  戏不过三句。

 

  萧景琰听见那人闷闷的低声哼哼了一句:“那西凉公主哪里等敌得过我这个王宝钏。”

 

  

 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