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你

人帅不狗

【东凯rps】情爱里无智者[下] (春晚双结局)

rps慎入,春晚双结局(同台/未同台),情节纯属虚构,ooc,bug都是我的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靳东——思念是紧跟着好不了的咳

 靳东找侯鸿亮一起约酒。
  
 虽然两人在一起闲聊喝酒的时候并不多,但真的要是喝起来,老友聚着,难免越喝越多,嘴里越来越没谱。
  
 扯完了彼此,扯公司,扯东扯西的,终会扯到那个小孩身上。 
   
 靳东抿了一口酒,用筷子夹起一粒花生米放入嘴里,低着头在两臂之间发问,:“最近王凯还是挺忙的是吧?”
  
 闻言侯鸿亮微愣了一下,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喝着酒:“嗯,凯凯可是要撑起咱家一半天的人,都跟你一样,废在家里了。”说了还佯装恨铁不成钢的白了眼人。
  
 靳东嘿嘿的笑着给侯鸿亮满上:“这话说的,我这不是看家呢吗,凯凯是给咱攻占高地去了。”
  
 “最近凯凯还有两个新电影呢。”  
  
 靳东点点头,沉了音下来:“挺好的啊。”
  
 侯鸿亮都懒得研究靳东的一脸深沉,晃了晃了杯中的酒,透过杯子看了看还没抬头的靳东,“对了,我记得是你让凯凯别接双男主的戏吧?”
  
 “他带来的财路还少?”靳东挖苦了下老友,揉了揉头发
 
 “是啊,总想彻底让他脱离这些事。”
  
 “那后来这事你肯定在凯凯那松口了,要不光我们同意也不行啊。”侯鸿亮打趣着想刚从喝醉的老友那更探听些八卦。
  
 “嗯,我看着本还不错,人家也是真心实意想让他演,而且那边是鲁一,能照顾指导些,放心了。”
  
  靳东起身又寻了新酒,带来了桌边。
  
  他终归对他是不放心的。
  
  
 
        靳东想起来刚用“避嫌”这招的时候,凡是两人会碰面的活动能不参加就不参加,合影聚餐刻意避开,作品更是不再有交集。突然的决定着实委屈了那小孩,王凯还有次嘟着嘴趴在自己肩上,半真半假的抱怨说:“东哥,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的。” 
  
     而自己多么想曾经拥有过啊。
 
  
  
  “心里不好受就再喝点。”侯鸿亮看着靳东脸上阴晴不定,估摸着他又想起了什么,只能叹了口气把酒杯朝人推推。
  
  靳东回过神接过杯子,嘴硬到:“我有什么不好受的啊,现在不好吗?多好是不是。”
  
  说的话差点让自己红了眼睛。一点都不好。
  
  侯鸿亮也慢慢敛了玩笑的表情,慵散的躺进沙发里:“好啊,两个顶梁柱星途璀璨,形象完美。” 
   “一位东方不败,一位西方不倒是吧?” 靳东转头还嘴贫着接话,偷笑着举杯向侯鸿亮敬了敬。
  
  侯鸿亮没在意他的举杯,只是看着靳东一会叹了叹气,“我这位置还不如让给你坐,比我还要狠。”然后又点了点人,“对自己也毫不含糊。”
  
  “我含糊了自己没什么,对他可不行。”
  
  “你有没有想过王凯其实不要你做这么多,他可以不需要你给什么承诺的。”
  
  “可我如果那样做,就真的是个混蛋了。”
  
  自己也不是没想过,再混蛋的主意都在脑袋里滚过一圈,思想活动又不算犯法,想过什么都不顾就跟王凯一场,不负爱情之类的鬼话。也想过顺其自然,不推开也不迎合,想着想着就骂自己不是男人,这磨磨唧唧的主意是自己出的?
  
  
  “不是,靳东,你给我说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侯鸿亮整理整理衣服,坐直认真的看着人。
  
  靳东冲人撇了撇嘴,“少tm给我装,你能不知道什么意思,这事我不动手你也得出手。”
  
  “少让我背锅,这棒打鸳鸯的事我可没干,我这不就想听听你是怎么大义灭亲的嘛”侯鸿亮摆摆手。
  
  靳东沉默了一会,慢慢的组织起语言:
  
  “ 你看他因为陈家明这个角色桎梏那么多年才走了出来,我不能现在让他因为我的原因再受桎梏,他应该拥有只属于他的目光,他的荣耀,他自己所独立的关注度。这种效果,是现在的我离他越远越好,等他的独立形象已经征服了所有了,而若我也能努力至此,那个时候我们再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轰动是不同的。”
  
  想得却不能得,你耐人生何。
  
  那个孩子应该有个更好的生活。
  
  刚开始的时候他不是没难过过,当然现在也很难过,自己也不知道这份难过会持续多久。每当他以为就这样了,到了最低谷就该好起来的时候,就像旧疾复发,疼的肝肠寸断。不是没看过那孩子闪亮的眼睛,也忽略过自己看着那人满满算是温柔。
  
  反醒过来喜欢时,自己无措过慌乱过,不是没留恋过珍惜过,他是舍不得王凯的,那个灵动的人儿跟在自己的身边,笑着闹着,叫着他“哥”,好大一片温柔乡。决定“避嫌”后,不是没见过王凯失落的样子,委屈的样子,心是疼的。
  
  自己原想做出这个所谓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决定后,心里至少是放下了,可每每看见那个小孩他都想后悔,他都想投降,说他不干了,他认输,然后时光能不能回头放他们一马。
  
  开弓没有回头箭,这件事,也就这样吧,总归还能算得字面上的师兄弟。
  
  像一场好不了的咳,时不时的就能揪心。
  
  

  
  
  春晚结局一(未同台):
  
  “春晚还真不去了啊?”侯鸿亮皱着眉看了看已经醉了的靳东,“还真是块啃不动的骨头。”
  
  “不去了,去了又给那小孩留了念想,”靳东轻轻的摇了摇头,“我上不上春晚不打紧,他若能真断了念,少受些罪,也是值得的。”
  
  “他是个好孩子,也很听你的话。”
  
  两个人如果都反叛一点,是不是这份感情还能折腾折腾。
  
  靳东把手中的酒一仰而尽,颓然地看着夜幕,喃喃到:
  
  “我是真的好喜欢他。”
  
  不知是说给老友听还是说给自己听。
  
  “你这一辈子演的最好的一出戏,就是在他面前,演你不喜欢他。”侯鸿亮评价。
  
  
  
  春晚结局二(同台):
  
        “不必事事都太过苛责自己。”侯鸿亮起身给人斟满酒,拍了拍人的肩膀。
  
  靳东深深地突出一口气点点头:“我明白,凡事也不能太绝不是。”
  
  侯鸿亮满意的看着老友有点回转的状态,感情这种事,走任何极端都是不行的。
  
  “那这个春晚绝对不会给我溜号的吧?”侯鸿亮忍不住再确认一遍,
  
  “我答应下来的事你可就放心吧。”
  
  两人相视一笑,又干了一杯。
  
  两人没事还是喜欢互相怼:“那这次同意个什么劲,不就是个春晚吗,不去去拉倒。”说罢侯鸿亮还挥了挥手,好像真的毫不在意一般。
  
  靳东沉沉笑了两声,擦了擦嘴角的酒渍,眼睛眯了起来,语气里带了些期待和欢悦:
  
  “我啊,就想带着他,在全国人民面前拜个年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