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你

人帅不狗

【东凯rps】情爱里无智者[上] (春晚双结局)

  rps慎入,春晚双结局(同台/未同台),情节纯属虚构,ooc.bug都是我的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王凯——爱恋不过是一场高烧

        他像个陀螺,忙得不可开交。
  
  身边的人都在劝,歇歇吧,这样身体受不了的。
  
  各种电影电视剧通告活动综艺,他忙得像是无需睡觉,像是有几个分身。
  
  可王凯不敢停,他只想拼命的向前跑,他记得他师哥说过他不够努力,没有多少作品,演技实力不够,任何机会都不能放过。不知道究竟是跟他师哥较劲还是跟自己较劲,只闷着一个气,继续做一个陀螺。
  
  王凯是有点纳闷自己的,或许是因为爆红比较晚,接触的许多明星要比自己小,就忍不住要去照顾人家,骨子里带着一种对晚辈的袒护,而对一些前辈,教养和礼数让王凯更谦和知礼对他们尊敬和听从。却只敢在那人面前耍着小性子,像个孩子,知道那个人也只会笑着骂他两句,要么在那人真的动怒的是,低头装委屈的讨好也一定会被原谅。那个人是不同的,是师哥,是挚友,是老师,是心底的一场爱恋。
  
  那爱恋像是一场高烧,烧得他理智无存。

  
  那个时候他还不红,他师哥也不怎么红,两人也都没想到能一下子红起来。整日里腻歪在一起,讨论剧本讨论表演,谈天说地,谈生活谈感情,他看着靳东的眼睛里亮亮的。他跟他笑,同他闹,叽叽喳喳的,梦里都带着甜意,他喜欢靳东,或许是个秘密,又或许不是。
  
  他还记得有次伪装者剧组聚在一起吃饭,酒过三巡,胡歌看见他眼里不剩清醒了就过来逗他,问他喜不喜欢东哥,王凯想都没想立马回道喜欢。“那有多喜欢?”胡歌孩子心性开玩笑不嫌事大,挖着坑让王凯跳,王凯刚明白过来想挤兑下胡歌,抬头看他师哥笑眯眯的,好像也在等听这个答案。
  
  好,就当我醉了吧。
  
  “有这么喜欢。”王凯把五指握成一个拳,然后伸手碰了碰靳东的胸口。
  
  “那对我有多喜欢?”胡歌继续顺着话题扯,“有这么喜欢”王凯嘻嘻哈哈伸出两只手捏了捏胡歌的两侧脸颊。“那我呢那我呢?”敏涛姐也过来打诨,王凯夸张的展开双臂“有那么——大喜欢”,然后揽住了敏涛姐的姐的肩。“哎呀,就你嘴甜”,一桌人哄的笑开去,他师哥也开玩笑的骂小没良心的,白疼你了的云云。
  
  可王凯记得曾经听说,一个人的的心脏就跟他的拳头那么大小呢。
  
  当我的心脏贴上你的心脏,是否能保持一样的心律。
  
  才能确定你的心是否同我一样。
  
  
  
  后来啊,两个人都红了,镁光灯下两人并肩站着,光打下来,美得不像话。他的眼睛时不时就去寻靳东,他看着他师哥在哪里说话,声音浑厚而又有磁性,一举手一投足,有礼有节不卑不亢,几乎就带走了自己所有的心神。王凯乐意跟着他师哥现在镜头面前,世界面前。迎着所有的目光,冲着靳东笑的时候,感觉到自己才没白辜负一场爱恋。
  
  后来更红了一点,他师哥说不能让凯凯的红以为是炒cp炒起来的,不能让这事遮住他应有的光芒,凯凯以后要走更好的路,得避嫌,得成长。
  好,师哥的话自然是得听的。
  
  从此以后,他的师哥就变了,变得很不一样,原来时常去逗自己,现在保持这距离,不再开不找边际的玩笑,不再同他打闹,只是坚持着师哥与前辈的立场,批评与鼓励,都显得刻意而疏离。
  
  他想追上还不敢追,他怕师哥责怪他不懂事,他怕师哥因此反感他,他最怕他师哥一幅失望的样子。
  
  一次次活动通告的刻意错开,刚开始王凯还会缠着胡苗吻合上两人的时间,用掉了所有的烂借口。后来王凯也放弃了,不论他追的多紧,他师哥都在逃。那种劈头盖脸的无力,让自己尝试到沉入深渊的过程。

  那就这样吧。
  
  王凯把全部分身都投入的事业中,不再期望着两人还能有什么交集,他自己要努力,要走出去。然后他还能是靳东的师弟,靳东还能是自己的师哥,也仅限于字面意义上的师哥师弟了。
  
  就当是消下去的烧,好起来的病吧。
  

  
  
  春晚结局一(未同台):
  “姐姐姐,那东哥是不是也上啊?”王凯睁着自己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胡苗,完全顾不上胡苗后面跟他说了些什么。
  
  胡苗的脚步顿了顿,没有继续走,声音里似乎带着些不忍:“凯凯啊,东哥档期排不开就没参加了,你知道的就那部《我的前半生》.......”
  
  王凯是真的听不见胡苗后面说了什么了,表情一点点的垮下来,整个人将在原地。像一个孩子拼了命求想求得一颗糖,用尽了所有努力,花光了所有期盼后,答案还是不可能。
  
  他以为他这一年足够努力,他这一年足够听话,就能拥有一次同框的机会;他以为春晚足够有含金量,他以为靳东于公于私都不会放弃这个机会,可自己还是错了,真的是为了同自己避开,怎么做都可以。
  
  像一盆冰水兜头而下,失去了所有意识,也像一场高烧突然燃气,寸步不得行。如果这样都坚持避开的话,是不是以后再也不会有什么相交的机会了?全是因为《伪装者》吗,那当初还不如不演,不要,还是舍不得那些日子啊,至少曾离他那么近过。
 
  
  “苗苗姐,你说东哥究竟是想避嫌还是讨厌我啊”王凯硬生生扯出一个笑,却比哭还要难看
  
  苗苗忍不住避开人的眼神,道理这事谁还需要多讲。
  
  王凯两片唇不停得发抖,声音哽咽的喃喃:
  
  “我是真的好喜欢他。”
  
  不知是说给胡苗听还是说给自己听。
  
  “路还很长,无论怎样,你还是要走的。”胡苗叹了口气。
  

  
  春晚结局二(同台):
  “姐姐姐,那东哥是不是也上啊?”王凯睁着自己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胡苗,完全顾不上胡苗后面跟他说了些什么。
  
  胡苗的脚步顿了顿,继续向前走,声音里似乎带着无奈与欣喜:“上啊,能不上吗,不上那还叫明家三兄弟吗?我们的楼诚不拆不逆啊。”一边说着还不忘跟王凯打趣。
  
  王凯低着头哧哧的笑着,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尖,随即又装作一副严肃的表情:“感谢党,感谢国家,感谢人民,给了我这次充满荣耀的机会,我一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,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!”说完还敬了个礼。
  
  忍得胡苗笑的站不直,“还有!”王凯像是又想起来了什么继续说着,“那什么,也感谢给了我和师哥这次机会!”
  
  “咦,什么机会啊?”
  
     “咳咳,那什么,感谢给了我和我师哥这次上台的机会!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