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你

人帅不狗

【谭赵】 岛

梗源于昨晚做的一个梦,梦见谭大佬坐在海边想小赵,因为跟着梦写,所以有些可能根本都不科学……欢乐颂没看完,可能会有ooc。这里文笔脑洞废,看的就图个乐吧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谭宗明回攥了一下手心里的余温
  
他经常如愿以偿,又好久未曾这般如愿以偿。
 
   
他想起曲筱绡找到他,问他是不是对赵医生有什么想法。他大大方方的承认,随即又明确表示了绝对不会插手赵医生任何一段正在经营的感情。
  
他谭宗明对待感情,至少光明磊落,还是做得的。
  
  
厚厚的茶色玻璃底在褐色的礁石上不轻不重的磕了一下,一只海鸥在他头上划过一道掠影。
  
头顶捕捉到了风,再往上大抵是一片空,再再往上是一层层浓墨重彩的乌云。
  
其实也不确定,可能天空就是灰暗无垠又苍茫炎凉,反正是太远了,看不清究竟有没有云。
  
  
海风擦过他的脚踝,钻进他每一条手指缝隙,拂过他的面颊,扬起轻软的发丝。最后在他上方肆无忌惮的的吹过,那才是它的天地,才是它奔腾呼啸的战场,才是它腾霄而上的张扬。
  
坐在最高礁石上的那个男人,于这天地还不如一颗沙砾,于海风可能也只是块小小的礁石。
  
谭宗明在剑拔弩张的大自然面前,终是卸下了层层伪装。
  
  
上午这里还是一片歌舞升平的场景,熙熙攘攘的游客在浅水区里玩闹。
  
下午人们开始纷纷离开这个小岛,毕竟是一场风暴,没人知道会带来什么危险,还是返程比较好。
  
  
这个岛,在人们散尽,随着风暴的贴近,温和的景象被撕裂开来,海鸥先呐喊助阵,耐寒的极地生物零散出现,声势浩大的让人折服。
  
  
谭宗明喝掉手中最后一口啤酒。
  
脱掉上衣,准备下水。
  
  
石滩边一位老人在不紧不慢的收着帆,一顶渔夫帽勉强压住他那灰白半长的卷发。
  
他发现谭宗明一点点往水里走去,到口的警告停在嘴边,变成一句打趣:
  
“天气总是始料未及的,不是吗?”
  
  
老人直觉这个人的做法,并不是鲁莽无知,他荒诞的举动像个按部就班的计划,或许这个人需要这片降温的海洋。
  
谭宗明笑着点点头,算是做了回应。
  
  
水沒过腰际,还是狠狠打了个冷颤,寒流潜伏在水面下,似一把随时可以出锋的利剑。
  
踏过那些被游人磨滑的鹅卵石,也可能是怕伤了游人故意堆上的。
 
   
水已经到达肩膀,脚下的砾石的冰冷比其尖锐更刺激神经系统。
  
整个水面温度沉稳且有着禁锢性,发挥着它天生所具有的掌控力,它想震撼一下这个不自量力的人类,也可能它根本没在意这个格格不入的气息。
  
  
谭宗明在躁动的海风中平静的入水,又在沉静的海中疯狂的想降下手心的温度。
  
他甚至想跟水下那股寒流决一死战。
  
  
如果那是颗炙热的真心,便可斩风破浪,如果只是虚伪的温存,那就褪去吧。
  
  
有些僵硬的四肢还是拉回了谭宗明的理性。
  
人在自然面前更容易暴露野性,也更容易失控。
  
  
谭宗明甩甩湿漉漉的头发回到岸上,骤降的温度和愈暗的天色明确制止了他这场任性。
  
不知道拉自己的手是不是也只是任性而已?
 
   
他终于正面袭向了这个问题:
  
  
赵启平下车时拉过自己的手,并将自己纤细直挺的手指蹭过谭宗明的掌心,最后十指相扣。
  
  
这究竟是个玩笑,还是同那位前任曲小姐置气?
  
还是是试探,是确定?
 
  
   
整个建筑里没人了,只有机器还在无生命的运作着,却提供着抚慰人心的的热水。
  
机器的阴沉不同风浪,就好比,机器是没有表情的。
  
  
谭宗明穿长长的走廊,不同于国内众多景点边的豪华娱乐中心,这座南半球的小岛上为游客提供的,也不过是一层简单的休息和沐浴处。一排排窗户外面可见黑色的浪暗暗翻涌,云一层层的叠加,将幕景缩小。
  
  
他认为赵医生其人,不论是皮囊和灵魂,都是万里挑一。
  
  
对于赵启平的感情他是没有没有刻意去洞察和探究的。一是应了曲小姐,虽然感觉他同曲筱绡的关系好像并非自己所想的那种,但他作出了保证,就不会用任何借口去干涉那个人。
  
二是,他只觉得,到了这个年纪,每一步都应当小心翼翼,真的没有太多真心和努力可以被挥霍了。
  
  
谭宗明搜遍了全身摸出一根烟,点燃后,站定在窗边看着指尖腾起的微小烟雾,被刮进浓厚的背景里。
  
他没有开任何一盏灯,只给自己留了这一星明亮。
  
忽然一种说不出来的无力感,
  
  
他一直觉得自己对赵启平的心如何那都是自己的事,现在这个人浑然不知的闯入,不知所措却是自己。
  
假设赵启平对自己有心,当然,谭宗明也没怀疑过自己的魅力,那个年轻人又能怎样呢,他是否又做好了面对两人相差的一切,自己的掌控力又是否会让随性的他感到压抑。
  
  
与他而共的人生,可能并不比现在在暴雨出海简单。
  
而肆意潇洒的人儿,是否又能接受一颗渴望安定的心。
  
  
谭宗明就这最后的烟头狠狠吸了一口,摆脱这不断涌出的假设。
  
往外看一眼,只消一眼,就有了妥协的平静。
  
大雨倾覆,席卷整座孤岛。有碎石在地上奔跑,苜蓿在舞蹈,狂风高歌,海浪助兴。
  
美得荒诞,美得惊心。
  
  
  
熄灭烟头,谭宗明想了想看看还剩一格信号的手机,认真的给小赵医生发了三个字:你在哪?
  
嗯,很好,不突兀不僵硬,也不论自己是何种身份,在这种天气下,关怀应该还不会过分。
  
谭宗明小心的把手机放进防水袋里带进了浴室。稍高温度的热水砸在地砖上,氤出一片雾气,水流软化着紧绷的肌肉和神经,谭宗明舒了口气,像只疲倦的狮子温顺的站在热水下。
  
  
十分钟,没有回信。
  
谭宗明想想那张载夜店里炫目狡黠的笑容,可能人家都没发现自己没有离岛吧。
  
  
二十分钟,没有回信。
  
谭宗明用热水抹了把脸,自己和他本就是两种人啊,难道因为自己的动心,就要求他与自己保持一致吗。
  
  
三十分钟,没有回信。
  
谭宗明关掉热水,取了浴巾。这三十分钟足够他设想与赵启平在一起的一辈子。
  
也加上摧毁这个幻想的时间。
  
  
  
当他穿好衣服重新出现在走廊一头时,看见头顶上的灯已经全被打开,整个简单沉寂的建筑,变得金碧辉煌,仿佛每一个机器每一个元件都在入夜里复活了起来,他有点发懵。
  
  
谭宗明努力适应着灯光,辨认这光影里的那个人
  
“手机没信号了,只好过来找你。”
  
那个人走近,递过一件羊绒衫。
 
   
谭宗明看清了。
  
他的小赵医生顶着被雨打湿的头发,光芒万丈的站在他面前。
  
站在这座,他以为已经被人放弃在风暴中的孤岛上。
  
  
  
“岸边还有一艘船,可出海,可归航。”
  
赵启平伸出手,拉过谭宗明,十指相扣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设定是赵医生跟曲筱绡不是情侣关系,只是关系比较好,曲筱绡去谭宗明那打探被误会了,于是大鳄就更加隐藏自己的感情。
知情的小赵就等不及先出手了。
可能把谭总写的有点磨叽了,不过人都有脆弱的时候,就当就是现在吧(好吧这锅我背)。

总之,有了小赵医生,这座岛和谭宗明的心,都不能再被称之为孤岛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69)